大湾区港籍创业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交流活动举行 在深港籍青年共剪“百福”
2022-07-03 10:41
来源: 深圳商报

大湾区港籍创业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交流活动举行 在深港籍青年共剪“百福”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在大湾区创业港籍青年剪出100个福字,祝福香港,祝福祖国。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7月1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联络部、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大湾区青年梦之家承办的“大湾区港籍创业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交流活动”在深圳快雪堂文化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出席活动,与在深香港青年亲切交流。

活动组织了在大湾区创业,来自金融、传媒、科技、文化界的港籍青年约20人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在深创业的感受。

罗育淼指出,青年朋友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香港,要有担当,拥有开拓创新的精神,这样才能发光发热、贡献社会。

藏晨介绍了深圳市妇联在促进深港两地融合方面的有关工作。她表示,看到港籍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发展、茁壮成长十分高兴。深圳是创业的乐土,市妇联乐于助力港籍在深女青年在大湾区、在深圳创新创业,与祖国发展、与大湾区建设同频共振,实现人生价值。

香港青年许紫妍是壹嘉游记文化科技公司创办人及执行董事,来深创业两年多,她说道:“自己依稀记得25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的情景,25年来,香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坚信有国家做坚强的后盾和支持,未来的香港会稳中求进、越来越好。”

湾区创业青年——高灯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迪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青年,自己非常期待更多的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发展,与内地青年一起投身到建设美好湾区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为进一步加深在深港籍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活动特别设计了“百福庆回归”环节,邀请到剪纸非遗传承人传授剪纸技艺。

经过简单的介绍和示范,现场的青年们纷纷动手,不到半个小时,便剪出了100个“福”字,以此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