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交响乐团联动奏响“云端音乐会”
2022-07-03 10:3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港交响乐团联动奏响“云端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圳交响乐团(下简称深交)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香港中乐团共同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云端音乐会”。

音乐会采取录播形式,深交和香港中乐团分别在深圳和香港两地完成了这场跨越时空的合作。演出视频7月1日至7月31日在深港相关线上平台播放,用音乐纽带传递深港两地欢庆氛围。

音乐会精彩纷呈,上半场由深交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曲目包括香港中乐团原打击乐演奏家、深圳鼓声艺术中心创始人王东带来的民族风格浓厚的中国锣鼓乐经典名曲《龙腾虎跃》;徐振民创作的音诗《枫桥夜泊》;广东粤剧院院长、文华奖和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演绎的粤歌《每一个春天》;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献上的合唱交响曲《希望》选曲《沸腾的红土地——说给大海》;以及深圳市重点音乐工程、大型文化交响乐《人文颂》尾声“颂歌”。演出由深交室内合唱团和深交童声合唱团担任合唱。音乐会下半场由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执棒,香港中乐团演奏,演出曲目包含《太平山下不夜城》《精·气·神》《忆》《下一站月球》4部作品。

本次“云端音乐会”成功举办源自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撮合”。

自2009年深港两地政府正式签署《文化及体育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直致力于加强深港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成功携手开展多次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