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划、筑牢防线——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御台风“暹芭”工作
2022-07-03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心筹划、筑牢防线——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御台风“暹芭”工作

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进行防御台风督导检查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姜成波)为做好台风“暹芭”防御工作,近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防御台风“暹芭”专题会议,对住建领域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要求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防风防汛的严峻形势,安排骨干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尤其是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建筑边坡、自建房等重点领域更要做好统筹部署工作,所有人员要到一线督促企业开展防御台风大排查,把防台风、保安全落到实处。

防御台风“暹芭”期间,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领导班子共带队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建筑边坡、自建房等重点场所33项次,共出动检查人员73人次。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工地一线开展防御台风督导检查工作,检查建筑工地14项次。在建筑工地现场,高俊合强调,项目各参建方要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暹芭”工作,一是要做好企业负责人带班、项目负责人值班制度。二是要加强对塔式起重机、深基坑(高边坡)、外脚手架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管控。三是要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及应急疏散转移准备工作,对处于危险区域、地带的人员,要及时组织撤离至安全场所。

记者了解到,防御台风“暹芭”期间,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住建领域防台风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4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59项次,查出隐患133处,整改隐患133处,以高度的责任心,把防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