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金融赋能惠民生
2022-07-02 1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金融赋能惠民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胡晨宁 谭靖 梁鸣宇)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围绕“党建与服务”融合模式,深入实践“党建+普惠”“党建+协同”等服务场景,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深化金融创新,全力做好稳定产业链与供应链工作。

今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发挥“党建+普惠”力量,通过支部党建联建共同更新迭代中信易贷的纯线上化贷款产品——科创e贷,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高效率、非接触式金融服务。

据了解,科创e贷是中信银行创新开发的一款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产品,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维度,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该行以开展联合党建的形式多次调研一线,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轻资产、重智力”的特征,优化升级专属打分卡内容,并简化内部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党建+协同”方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中信集团旗下兄弟公司党组织党建共建,深入挖掘协同合作机会,扩大服务半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多场景的专业服务。5月,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证券举办2022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线上直播培训活动,150多家科创企业参加了该活动。培训以“政策解读+金融服务”为主题,帮助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的相关政策及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各区科创局、街道办等政府单位合作,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2021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全市7个行政区内的17个街道办、19个社区、18个园区开展“政银园”特色化党建联建活动,推动“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工作,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7亿元。

作为深圳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践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愿景,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绿色信贷余额为108.9亿元,较年初增长22.5亿元,增幅26%,涉及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计算机整机制造、生物质能发电等多个行业。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积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平台和数字化为依托,围绕产品与渠道,以群众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身入”基层,“心入”一线,搭建与群众和客户的“连心桥”,量身打造交易银行服务新场景。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重点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此外,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相继推出信保理、信商票、信保函、信e销、信流转、信e仓等10多个线上化供应链产品,陆续与中建二局、迈腾、五株科技等近50家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为其近600个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其中普惠金融客户近300个。截至5月底,该行已为近200户客户提供综合融资11亿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