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牵手列宾美院
2022-07-02 11:1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北莫牵手列宾美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6月30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列宾美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短期交流、联合教育、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谅解备忘录,两校将开展联合活动,组织大师班、研讨会等活动,以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共享。列宾美院的教师将参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的教学及制定美术领域的教学计划,未来两校将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据介绍,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由俄罗斯著名教育家伊万·舒瓦洛夫于1757年创建。自成立以来,该学院一直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之一,在促进俄罗斯的传统和古典美术,保护其本土风格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列宾美院设有5个院系:油画学院、版画学院、雕塑学院、建筑学院、艺术理论与艺术史学院,培养出许多世界知名艺术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