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干部群众:继续用好用足扩区重大利好 不断提升发展能级
2022-07-02 09: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干部群众:继续用好用足扩区重大利好 不断提升发展能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吴徐美)昨日,在前海的各界深港创新创业青年在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盛况、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在各自领域接续奋斗,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建设前海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前海始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以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己任,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与香港的紧密合作。近期,前海推出“九件实事”,从住房、就业、创业等九个方面为港人港企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未来,前海将继续用好用足扩区重大利好,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增强“港人”归属感、“港企”获得感、“港机构”参与感,让前海成为服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

“今天是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给人以莫大鼓舞和启发。”香港设计商会副主席、港青刘迪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前海,给了众多香港青年一个施展抱负的舞台,这里有高效的政府服务,宜居宜业的环境和配套设施,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选择到前海发展。港籍青年、大湾区青创中心副总经理陈润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同世界各地展开更广泛、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吸引满怀梦想的创业者来此施展抱负。这令众多香港创业青年深受鼓舞。前海作为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对创意设计等领域的关注与扶持,鼓励像我一样的港籍青年更有动力去创作更多优秀艺术作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