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瞩目!传播量超2.37亿 大湾区11城25小时联动报道反响热烈
2022-07-02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网瞩目!传播量超2.37亿 大湾区11城25小时联动报道反响热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梁司晨)11城25小时持续联动报道,“慢直播+现场报道+城市形象宣传片”多形式展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环球时报、今日头条、新浪新闻、腾讯新闻、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100多个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3周年之际,由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其他10座城市主流媒体共同推播的《融通大湾区同心向未来》大型特别联动报道受到广泛好评,截至7月1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全网传播量超过2.37亿。

《融通大湾区同心向未来》大型特别联动报道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融通大湾区·融媒采访行”大型立体式融媒体采访报道活动的先导部分,包括香港、澳门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共计11个会场。6月30日早6时,联动报道以第一节主题“晨光照亮天际大地唤起新生”拉开序幕,湾区11城轮流选取各自城市地标场所进行推流,让广大网友一起通过屏幕共迎湾区第一缕晨光;25小时后的7月1日7时,新的一天清晨到来,阳光再次铺满大湾区,联动报道圆满结束。

联动报道中,11城主流党媒的近50位记者、主持人轮流接力,聚焦大湾区“硬连接”“软联通”,聚焦各城市发展成就,用脚步丈量城市,走进地标建筑、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代表性产业园区和重大创新平台,从海陆空多视角展现大湾区各城市的独特魅力。各位记者、主持人还深入挖掘闪光人物,讲述生动故事,倾听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知名学者、企业家、港澳青年代表对于湾区融合发展的感悟与心声,以此将卓越的成就寓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联动报道中,香港商报记者带领观众、网友走进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办公大楼,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位重要政府官员面对面交流,听他们畅谈香港不断融入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重大机遇和美好前景,充分彰显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

报道形式多样、互动性强是此次联动报道的突出特点之一。为丰富联动报道的内容产品矩阵,创新观看体验,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设计了一批鲜活亮眼的宣发海报,以视觉化方式,彰显了不同城市的本土风采。读特客户端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首次采用“飞卡联播”模式,用户点击可进入任一城市分页,即可跟随主播通过“短视频+图文”的方式云瞰城市、打卡景点,交互感十足。

除了在11城主流媒体全平台推广外,此次联动报道还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环球时报(环球网)、南方网、今日头条、新浪新闻、腾讯新闻、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公共频道等10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推流,在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新浪视频、快手等数个平台,11城联动报道被推上首页或热门。其中,各媒体视频号直播期间一直刷屏微信平台,热度和传播量稳居微信视频号直播榜首。港澳媒体通过境外平台,包括脸书、推特等向海外传播。

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吸引全国网友跟随11城主播,一起直观感受大湾区融通发展成就,感知大湾区的大机遇、大优势、大未来。“很棒!第一次看这么大规模的大湾区直播。”“25小时就能看遍湾区风光,真是难忘的体验。”“25小时,看得很过瘾!”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网友纷纷留言,为此次大型联动报道点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