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风润童心 家风情怀代代传
2022-07-01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红色家风润童心 家风情怀代代传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琪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家庭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在“七一”来临之际,大鹏妇联特组织辖区幼儿园的亲子家庭开展“红色家风润童心,家风情怀代代传”家庭党史教育。

在浓郁的亲子共学党史氛围中,家长与孩子都沉浸在一个个朴实又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里,用质朴的声音或歌唱或朗诵着《我和我的祖国》《党是太阳我是花》《童心向党》《歌唱祖国》等经典作品,家国情怀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萌芽。

“党是太阳,我是花。我把彩虹留给你,我把歌儿唱给你……”大鹏中心幼儿园中二班学生钟瑾瑜同学与她的母亲一起朗诵,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鹏实验幼儿园中一班学生詹沁妤与家长满怀爱国之情,用歌声演绎着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歌声中,孩子倾诉着对祖国的爱意、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和敬意。

大鹏办事处妇联通过家校共建、协同育人的形式,鼓励家长带着孩子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将红色教育与家风家教培育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家庭与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种子种进孩子们心中。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