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光明居民积极配合 核酸采样高效有序
2022-07-01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光明居民积极配合 核酸采样高效有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见习记者 晏仔怡)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连日来,光明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一线工作人员细心服务,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爱更高效。

“请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打开核酸码,有序排队进场。”下午三点,在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公园核酸检测入口,广播循环播放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义工正在帮助市民填写信息。

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分流、扫码验证。遇到不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帮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并搀扶行动不便的市民,协助他们顺利进行核酸检测。正值盛夏,室外温度升高,阳光滚烫,地面热气蒸腾,汗水顺着工作人员的脸颊流下来,戴着手套的双手也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容易出现中暑现象,为了给医护人员提供凉爽舒适的核酸采样工作环境,5月份,塘家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启用了空调活动板房。“总共有4个活动板房,每个房间能容纳两名医护人员,最高可同时提供8组采样。”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医护人员最高每小时能采集400人左右,真正做到了高效有序。

医护人员坐在空调活动板房进行核酸采样。

“从入口到检测完成,就花了十分钟,过程十分顺畅。”前来排队的市民李女士已然熟悉流程,她表示,天气炎热,工作人员也辛苦,疫情期间,主动做核酸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