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翰墨飘香庆七一,画意绵长颂党恩
2022-07-01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翰墨飘香庆七一,画意绵长颂党恩

葵涌“庆七一”线上书画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白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线上展示活动在“云端”开幕,葵涌的青少年们用独特的方式献礼七一、向党致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切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营造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今年5月启动“翰墨飘香”品牌系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运用笔墨丹青艺术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征集对象为葵涌辖区6-16周岁青少年,活动启动在辖区掀起了投稿热潮,短期内就收到了190幅优秀美术及书法作品。“花朵含苞迎旭日,童心向党沐春风”“翰墨飘香歌颂太平盛世,丹青溢彩勾描锦绣中华”“红军不怕远征难”……每幅书法作品都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践行中国梦的壮志豪情。美术作品颜色鲜艳,构图富有新意,内容积极向上,建党伟业、抗疫英雄、天安门、国旗、航天等元素通过孩子的生花妙笔跃然纸上,让人过目不忘,极大的展现了当今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怀。

活动邀请葵涌办事处“翰墨飘香”书画艺术讲师团成员成立评委小组,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按书法、绘画两个类别,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另有优秀奖若干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葵涌办事处对获奖作品采取线上展示方式,居民坐在家中通过手机就可以在线欣赏优美作品。展示结束后,获奖作品及“翰墨飘香”书画艺术讲师团作品将一起编印成作品集,颁发给获奖青少年以作留念。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翰墨飘香”主题活动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关建+文化传承”的有益尝试,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激发辖区群众学习书画艺术的热情,为传承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充分展现出葵涌老干部乐观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翰墨飘香主题活动得到了葵涌广大家长、群众们的大力支持,如今该活动已成为葵涌办事处德育工作中的精品项目,深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