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餐饮单位“白名单”!横岗街道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2-07-01 0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餐饮单位“白名单”!横岗街道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绿青)6月30日,横岗街道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深入推进餐饮单位“白名单”全市试点街道工作会议,对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及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食品安全协同治理系统应用和餐饮单位“白名单”纳管全市试点工作进行部署,街道与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别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image.png

据悉,2021年以来,横岗街道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一手抓监管提升,一手抓示范创建引领,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食品药品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食品检测的总体合格率在99.76%,高出历年平均水平;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高水准完成辖区所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横岗第一市场获评深圳市“十大样板示范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市容秩序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各部门和社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机制,做到每日有巡查,巡查有记录,每月全覆盖。实现“格格有人守,格格有人监管”,不断提升街道食药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深入推进餐饮单位“白名单”纳管全市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食品安全协同治理系统应用和餐饮业“白名单”纳管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系统数据,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和精准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示范经验。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