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③ | 徐扬生:从这里看向大湾区,看到祖国看到世界
2022-07-01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听你“港”③ | 徐扬生:从这里看向大湾区,看到祖国看到世界

在70多位港籍教授和全校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港中大(深圳)发展成为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的典范。让徐扬生欣慰的是,经过这些年的建设,港中大(深圳)成为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学,无论在管理体制、学术水平、师资条件等方面,港中大(深圳)都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目前,学校已与全世界120多所知名大学建立起实质性的交互关系,实现学生交流互通。在师资方面,港中大(深圳)拥有一批一流国际学者及科学家在校任职。以经管学院为例,全日制教授已经超过100名。

事实上,这几年来,港中大(深圳)引进一流国际学者和师资的力度都很大:聘请郑永年担任人文社科学院"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聘请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叶小钢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聘请世界权威心脏外科手术、麻醉和围手术期的循证医学研究专家郑仲煊担任港中大(深圳)医学院创院院长……

目前,港中大(深圳)拥有3个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的研究院,“我的目标是培养年轻教授,希望在未来的10年、20年当中,他们之中能够出现诺贝尔奖获得者,这才是我们的目标。”徐扬生说。

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作为主发问人,采访徐扬生校长。(李丹璐 摄)

港中大(深圳)图书馆。(张玲 摄)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