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③ | 徐扬生:从这里看向大湾区,看到祖国看到世界
2022-07-01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听你“港”③ | 徐扬生:从这里看向大湾区,看到祖国看到世界

融合发展是一个相互尊重的过程

2013年,徐扬生正式成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首任校长,上任后他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文化差异。“两边的文化是不一样的,所以中间所带来的挑战与困难比所有人想象的要大,也比我自己想象的要大。”

徐扬生表示,目前,香港的教育国际化程度已经处于较高水平,而内地则正处于国际化进程中,想要推动发展,融合交流则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文化不融合是不行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正是因为两边不一样,融合起来才有意义,而融合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互相尊重。”

融合要有耐心。徐扬生记得,小时候,祖母总是这样跟他讲:慢慢走,走正路。“只要记住这两句话,(融合发展)应该是能够走上去的。”

徐扬生在宣纸上写下对大湾区未来的展望。(李丹璐 摄)

学生走过港中大(深圳)荷塘。(李丹璐 摄)

港中大(深圳)图书馆。(李丹璐 摄)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