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湾智慧港开港一年超百万标箱 较2021年投产初期月均吞吐量增幅约42%
2022-07-01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妈湾智慧港开港一年超百万标箱 较2021年投产初期月均吞吐量增幅约42%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齐媛媛)6月29日,恰逢妈湾智慧港开港一周年,自妈湾智慧港开港以来,挂靠航线逐步增加,截至2022年6月挂靠航线数达58条,累计新增航线28条。截至2022年6月累计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较2021年投产初期月均吞吐量增幅约42%。

当天妈湾智慧港迎明轮(YM WELCOME)、景明轮(YM WONDERLAND)、海洋网联卢莫斯(ZENITH LUMOS)陆续靠泊,妈湾智慧港迎来了THE同一联盟下三条航线同时作业的景象,本次靠泊的三条航线分别是AG3(中东线)、MD3(地中海线)、MD2(地中海线)。为保障作业效率,营运中心团队提前调配机械能手,协调港区作业资源,同时作业三条超大型船舶,保证班轮准时离港。

THE联盟(THE Alliance)是航运界中的三大联盟之一,由阳明海运、赫伯罗特、海洋网联、韩新海运共同运营。截至2022年6月1日,THE联盟集装箱船运力占全球集装箱船总运力18.5%,航线覆盖亚洲、欧洲(地中海)、北美和中美洲、中东、红海和印度次大陆。目前,THE联盟在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挂靠的航线达7条,华南地区航线占比接近3成。

妈湾智慧港开港这一年,招商港口华南营运中心团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总策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共同保障了生产运营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