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智慧大脑”主体封顶 将成全国首座超高层数据中心
2022-07-01 07:39
来源: 深圳商报

前海“智慧大脑”主体封顶 将成全国首座超高层数据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通讯员 段伟 姜媛媛 李振刚 刘子钰)6月30日,全国首座超高层数据智慧中心——前海信息枢纽大厦项目提前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由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建施工,以创新性设计、多功能复合、高质量建造和可持续性的工艺亮点,打造前海“新基建”领域标杆。

据了解,前海信息枢纽大厦项目建筑总高度118米,地上18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6.87万平方米。项目设计突破传统多层厂房式数据中心结构,创新采用超高层结构作为建筑主体,打造全国首座百米超高层数据中心。项目集中涵盖了信息基础设施用房、邮政支局、智慧前海管理运行中心、区域集中供冷站等多项复合型功能,是前海新基建布局的重要项目,实现“数字前海”的基础设施底层架构,被誉为前海“智慧大脑”。

前海信息枢纽大厦建成后将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以此提升前海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程度,构建前海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和信息交互枢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