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上新” 宝安这个社区文明指数up!
2022-06-30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上新” 宝安这个社区文明指数up!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 (记者 贺靛婧 谢莹)“现在我们做核酸,就不用担心风吹日晒,一线防疫人员大夏天也有冷气吹,要感谢社区做的这些工作!”6月30日,刚做完核酸的居民张先生,为龙珠社区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竖起了大拇指。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核酸采样已成为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域、多点位、快捷化是居民核酸检测的刚性需求。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核酸检测采样环境,同时改善龙珠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条件,西乡街道党工委牵头打造了这座社区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珠社区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位于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面积约为350平方米。走进驿站,这里近百米长的凉棚,为居民免去了日晒雨淋的后顾之忧,贴心放置的凳子可供居民休息。随处可见的一米线、防疫标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共建文明和谐氛围。

往前走去,两座像岗亭一样的小屋,便是龙珠社区核酸采样党群服务驿站的扫码屋和采样屋。这里共设置了两个扫码窗口、两个采样窗口,可容纳两组医护、工作人员同时进行核酸采样。两座小屋“麻雀虽小”却是“五脏俱全”,除了必需的采样设备,屋内还安装了空调,在炎热的夏天里,一线的工作人员再也不用为长时间穿防护服而闷热难受了。

在酸检测采样现场的社区志愿者李国丽,是当天核酸采样驿站的两名信息录入员之一。她告诉记者,现在驿站内作业,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大热天也有冷气环绕,让她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为居民的服务中去。

龙珠社区核酸专班组长曾文杰介绍道,随着驿站硬件水平的提升,社区居民能够更好地遵守采样秩序,社区文明指数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驿站内的扫码屋不仅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还是一个党建宣传的窗口。在群众排队待检的时候,通过这个窗口,可以向大家宣传一些防疫知识,宣传党和政府最新政策和方针,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重要阵地。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