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开放 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城市绿廊
2022-06-30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宝安滨海廊桥地下空间部分开放 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城市绿廊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新地标滨海长廊将重要节点串珠成链

滨海廊桥充分开发利用宝安中心区“连城达海”的城市公共空间,既有地面的城市口袋公园在连接起主干道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休闲空间,也有空中景观绿化廊桥连廊串联核心商务办公区,并通过地下空间连接两侧商业建筑下沉广场,同时接驳地铁交通枢纽。

滨海廊桥全面开通后,整体实现“5+14+2”的串联结构:串联5个重大基础文化设施(体育馆、 青少年宫、图书馆、演艺中心、 滨海文化公园);串联14块办公商业地块(宝辰、中意、易尚、鹏鼎、亚太星通、瑞湾、万豪、海纳百川等已建在建地块);串联地铁11号线和规划28号线2条线路。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宝安新地标滨海廊桥的连接下,这些项目和功能组团越过地理隔阂,成为2公里带状公园上的闪亮节点,将宝安的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支撑各项重大设施发挥乘数效应,助力宝安建设深圳西部城市新中心,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各类要素融汇的城市会客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