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以医疗器械为主的产业园区奠基
2022-06-29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个以医疗器械为主的产业园区奠基

蓝影暨蓝韵医学科技园奠基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实习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璐)6月29日,蓝影暨蓝韵医学科技园奠基仪式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举行。该项目也是大鹏新区首个以医疗器械为主的产业园区,将为医疗器械企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的集聚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支撑。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新区领导罗伟恩、吴波,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力华,深圳蓝影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晶等出席。

当前,大鹏新区聚焦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目标,加快推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发展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系统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拓展产业空间,做好产业链招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蓝影暨蓝韵医学科技园效果图

据了解,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是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产业载体之一,重点发展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以及海洋产业。坐落于此的蓝影暨蓝韵医学科技园是大鹏新区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领域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也是大鹏新区重点服务保障的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蓝影暨蓝韵医学科技园共分为蓝韵影像科技大厦、蓝韵医疗科技大厦两部分,将助力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打造极具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大湾区新兴产业高地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科技医疗示范基地。

其中,蓝韵影像科技大厦定位为业界规模领先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智能化高端医疗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集技术研发、智能制造、交流培训、品牌展示、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建成后,蓝韵影像科技大厦将作为深圳蓝影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部,将对标业界顶尖水平,加速下一代产品与技术研发创新,推动放射影像、超声诊断、5G远程会诊系统等领先医学影像装备、核心部件和先进技术,从研发到产业化进程,推动高精医学影像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

蓝韵影像科技大厦效果图

蓝韵医疗科技大厦定位为蓝韵集团全球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培训基地,围绕医疗器械产业链布局,以医学影像、生物诊断为技术核心,应用与转化全球最新医疗科技,实现集团旗下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创新研发、精益生产、产业协同的现代化生物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蓝韵集团全球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基地,同时进一步使集团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宣传、项目洽谈、办理手续等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并聚焦企业发展难题,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资金、能源、土地、用工、运输等难题,使引进的企业“进来有信心、留下有发展”。同时,以前瞻视角谋划辖区协调发展,为绿色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优质发展空间,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挖掘力度,进一步增强社区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