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下二子!盐田国际在湖南打造株洲-盐田“一港通”,开通岳阳内陆港
2022-06-29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下二子!盐田国际在湖南打造株洲-盐田“一港通”,开通岳阳内陆港

不断完善内陆港布局,推动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大港、全球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海铁联运业务于1996年起步,是国内最早开展海铁联运的港口之一。盐田国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长期坚持并拓展海铁联运这一绿色疏港方式,外贸进出口海铁联运量一直稳居国内港口前列。

盐田港亚太-泛珠三角-欧洲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获国家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今年以来,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发展跑出“加速度”,“盐田-江门”海铁联运班列、“盐田-揭阳”海铁联运班列、“东莞-盐田-香港”海铁联运快线、龙川内陆港先后开通。截至目前,已开通平湖南、常平、赣州、河源、鹤山、醴陵、龙川、岳阳8个内陆港,现有24条海铁联运线路。未来,盐田国际将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密织海铁联运网络,发挥好深圳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作用,更好地服务海铁联运和国家外贸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