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永向党·我来画深圳”宝安区儿童绘画作品展开展
2022-06-29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童心永向党·我来画深圳”宝安区儿童绘画作品展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 (记者 贺靛婧)6月25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区美术馆主办,宝安区一雍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联盟、宝安区千宇书画院、宝安区西湾文化艺术中心、杨宝红艺术教育协办的“童心永向党•我来画深圳”宝安区儿童绘画作品展在一雍美术馆顺利开幕,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宝安区美术馆馆长王文舵,宝安区文艺家林启中、黄永珍,以及参展小朋友和家长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让孩子运用画笔创造性地描绘出对深圳新面貌、对未来生活新变化的无限遐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深圳文化创新性、包容性、和开放性的特点,助力推动大湾区文化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在全区众多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中,精心挑选了50幅不同年龄、不同表现手法、极具个性张力而又不是童趣的优秀绘画作品作为展出的代表作。展示了现代青少年儿童对现代生活的所见所闻,多数以深圳建筑景点为主题,创作出不同的风格,透过童真的视野,可爱的孩子们用彩笔涂想着浪漫的世界,感悟着成长的幸福生活,更展示着内心天马行空的美妙天地。参观者们不时驻足观赏、拍照、讨论,纷纷被孩子们的巧思妙笔所惊叹。

美术老师杨宝红分享了带领孩子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他指出,参加画展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每一幅画都宛如一道道阳光,充满着幻想和力量,给我们带来纯真和惬意,令人重归质朴!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艺术交流和传承从来不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事情,它更加需要发展和延续,艺术的接力棒要交给孩子们,他们才是艺术交流的延续,才是文化传承的火种。这次画展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每一幅画宛如一道风景线,给人以美的享受,希望孩子们继续享受艺术带来的欢乐,用笔描绘出深圳新面貌,用心感受新时代美好的生活。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