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5年来,我们同根、同心!我在这里挺好的……
2022-06-28 16:41
来源: 看看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视频|25年来,我们同根、同心!我在这里挺好的……

在国家全力支持下,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别策划《我在这里挺好的》,通过年代记忆的方式,以亲历者的视角,全景化展现回归后的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所发生的沧桑巨变和日新月异,昭示了香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

一个充满活力的香港,一个人人都有幸福感的香港,一个高度开放的香港,一个广泛团结的香港,一个社会安宁的香港!只要香港坚守“一国两制”,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定可以继续向前迈进、再创佳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紫荆花又开,同心再起航。SMG虚拟主播申䒕雅踏上25年前由上海开往香港的“沪港列车”,带领大家重温1997年7月1日回归那天的难忘时刻。

上海到香港九龙1984公里,全程运行时间为29小时。沪港列车为上海与香港这两座国际大都市搭起了一条便捷的陆上客运通道,这是沪港两地,乃至内地与香港人民之间多年以来的长期夙愿。

执行首班列车的乘警董雷,至今依旧记得当年列车上的场景,配色洋气、车厢里有包房,人人洋溢着幸福与自豪。25年后,他从“小董”变成了“老董”,明年也即将退休,但是这段经历将会是他此生最值得怀念的记忆之一。

25年来,我们同根,同心。回归后的香港不仅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也更加紧密。如今过上双城生活的港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北上干事创业,将更多经验带到内地,并从中找到更合适个人发展的舞台,为加深两地融合发挥着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在这里挺好的》系列短视频,就将通过记录两地扎根生活的港人,讲述他们找准“香港所长”与“国家所需”的交汇点,在各行各业默默耕耘、拼搏向上的亲历故事。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