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拉动“帐篷经济”,潮人打造文旅新场景
2022-06-28 15:20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露营拉动“帐篷经济”,潮人打造文旅新场景

image.png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近几年,国内外旅游市场都有大幅缩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短途游(周末游)成为人们节假日最主流的选择,在大好假期之际,选择一片郊外绿地露营则成了近期最火的休闲度假方式。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露营”在旅行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购物平台上,帐篷、天幕、户外椅、户外垫等一系列露营装备都被打上灰色的“缺货”标签,小电锅、烧水壶、煮蛋器、多功能锅、咖啡机等成为消费者新宠。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需要一种解压的生活方式来放松自己,于是户外露营的热潮开始流行起来,丰富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是网友们所称的“帐篷经济”。

潮人户外文化+文旅

2022年6月25日,由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打造的“潮人露营音乐会”在北京、郑州、青岛、深圳、厦门五个城市,七家营地同一时间,不同城市举办。

此次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经过筛选,选定了北京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露营地,河南伏羲山飒野露营基地、郑州里山露营小镇、河南赏野SHINE露营地,青岛固特•天空之城露营地,深圳营火丛(大鹏)房车营地,厦门Off Work温泉里露营基地,在全国五个城市打造的潮人露营音乐会将户外生活文化与全国文旅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跨地联合模式新尝试。

image.png

露营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生活体验形式,已然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露营文旅产业也成为全国许多地区发展的重点之一。现如今,露营是文旅重要板块,为文旅产业拓展了新产品,其更为重要的价值在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潮人露营音乐会开创了城市文旅“消费场景扩容”的典型范例,依托户外露营活动及户外露营市集,打造城市文旅综合消费空间,推动露营与旅游、健康、休闲、文创及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全新构建了“潮人户外文化+文旅”跨界联合发展的行业互动机制,积极展示城市活力及综合影响力,把市民的重点消费领域(房车、餐饮、酒类、功能饮料、婴童、快消品、夜间经济等)全面整合到户外露营文化场景中,营造“提品牌名气、聚城市人气”的浓厚氛围,让“潮人户外场景文化”成为城市会客厅,以此推动城市文旅发展、消费升级和乡村振兴。基于此重要意义,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携手众多媒体、品牌方将扩大投资和优质资源整合,把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打造成“户外文化+文旅消费+文化振兴”的全国文旅新名片。

潮人露营音乐会【深圳站】

此次潮人露营音乐会【深圳站】地址选在位于大鹏旅游片区的营火丛七星湾房车露营基地,营位占地约1000~1500m²,营地有37个房车营位、2000平帐篷露营区、20台房车,其中有三台承载着美式房车近百年的精湛工艺,号称房车中的“劳斯莱斯”的清风拖挂房车。

藏在海滩岛屿间的精致轻奢露营地,在海天一色中,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周末假日的悠闲宁静生活。

活动整场由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提供了全面的保障,还有托尼洛•兰博基尼能量饮料、Kaiyō海洋威士忌、科罗娜 CORONA提供了丰富的饮品和美酒,以及本挚生活户外装备指导,保障了现场活动的顺利进行!

现场还有露营俱乐部多名露营大咖玩家助阵,拉满夏日露营精致氛围感!西啤猴精酿啤酒、One Day(坂田手造文化街)、球鞋后备箱一起凑成了一场品牌联合独立展摊,提供的丰富潮流文化体验,受到了露营伙伴们的广泛好评。

傍晚的海风轻拂,在海边、草坪、虫鸣、星空璀璨的夏夜,听着现场音乐,享受着美食美酒,逛逛特色市集,看个露天星空电影,家人在旁,好友围坐,把酒言欢,大快朵颐,0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城市户外生活经济

城市经济带动方面,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计划打造以城市地标为中心的“1小时文旅经济圈”IP活动,活动直接带动周边消费,释放被疫情抑制和冻结的消费需求,激发大众消费活力,结合目前各大城市提倡发展“夜间经济”,唤醒久违的城市烟火气,增加城市市井经济的新活力,同时兼顾人们日常娱乐需求,给与人们新的生活平台和生活方式。

目前平台已融合全国多家露营地、媒体、新媒体平台、品牌方、博主等资源,同时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河南分公司作为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战略合作单位,以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企业发展为原则,融合全国多家企业单位,推出各类潮人露营文化+文旅特色活动,持续促进文旅消费场景,打造全国文旅新名片,如:露营•中国。

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拟定于2022年7月下旬将拟定在全国20个城市打造“潮人户外生活文化露营节”,拟定的20个城市依次为:北京、郑州、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石家庄、杭州、武汉、西安、成都、重庆、昆明、长沙、贵阳、南昌、福州、合肥、海口、洛阳。

未来,潮人户外生活方式平台将融合全国户外资源,积极联合企业及相关产业品牌方,通过最优质的产品来诠释文旅户外生活方式的全新理念,邀约户外生活文化相关单位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参与,持续促进户外生活方文化新消费,力争打造户外文化产业创新与投资大会拉动文旅消费升级。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