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 香江情 | 陈贝儿:“无穷之路”上的香港媒体人
2022-06-28 14:1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心 香江情 | 陈贝儿:“无穷之路”上的香港媒体人

2022062710414338532.jpg

央视网消息:《中国心香江情》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香港媒体人陈贝儿,去年,她来到内地拍摄了一部反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的纪录片《无穷之路》。在片中,她滑溜索,爬天梯,深入曾经深度贫困的地区,真实地展示了扶贫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她也因此当选为“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而她却说,在拍摄的时候,自己才是那个被感动的人。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陈贝儿的故事。

2022062710414360031.jpg

2022062710414389817.jpg

2022062710414347533.jpg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持人陈贝儿:我是陈贝儿,中国香港人,也是一名传媒人,《无穷之路》的主持人。我们深入探访了有十几个曾经极度贫困的地区,看看他们以前的生活以及现在的生活是有哪一些变化。比方说,易地搬迁肯定最经典的一个例子。我们去的悬崖村,整个村的村民住在高山上面的,他们每天出门都要爬2556级的天梯。在城市里,你要我爬个十层楼梯也受不了,这是真话。我是非常地感恩,有某色拉博这个悬崖飞人陪着我。在我爬到真的快不行的时候,他跟我说,姐姐,你看现在的风景是多么的美。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当时觉得你是不是疯了,你还要我欣赏风景,我哪有心情看风景。

2022062710414341001.jpg

2022062710425330219.jpg

但是在我回到香港之后,我觉得他那句话是非常有智慧、很有启发性的。我们的村民朋友,即使是面对多么困难的路,他们还可以抱着欣赏的心态、很正面很正向的心态。隔天爬完天梯之后,我去他新的安置房,那种喜悦,我是唯有真的亲身体验才能够感知得到。

2022062710414428485.jpg

我是觉得现在的村民对于自己现在的生活,以及未来的生活是很有信心的。他们那种由衷的喜悦还有信心,我觉得在镜头里面,可以从他们的眼神、他们的笑容当中看得出来的。我觉得,要是我真的有能力感动人的话,也是因为我先被感动了。

1997年的时候,我是18岁,我当时就选了传播新闻系,然后,毕业也选择回到香港,回到我的家。作为香港的媒体人,透过我采访人的一些故事,我们都可以知道身边整个城市发展的步伐。这25年以来,我觉得香港人也真的会有更加多的机会,可以多知道多认识国家的发展。如何把香港这个城市的独特性融入在整个国家的发展当中,可以一步一步一起往前走。

2022062710414489706.jpg

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我希望香港的经济发展越来越旺,也希望各行各业都可以百花齐放。作为中国香港的媒体人,我希望可以继续有机会作为桥梁,可以多拍摄中国的好故事,让海内外的观众朋友都知道中国现在的发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