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骄阳无情人有情
2022-06-28 0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特评|骄阳无情人有情

最近深圳的天气越来越热,为给市民提供“避晒”模式过街体验,日前深圳交警已经调整了红绿灯“营业模式”,根据各个路口灯控斑马线的实际运行情况和交通流量特征,因地制宜地采取行人早启、压缩信号灯周期等信号灯控制策略,减少行人过马路时的等待时间。

骄阳无情人有情。为市民开启“避晒”模式过街,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这需要认真调研,仔细分析,综合施策。可以想见,为了让广大市民过街少流汗,深圳交警背地里应该流了不少汗;为了让市民过街少等待一秒,不知耗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民生无小事,认认真真为人民群众办好小事,就是为城市乃至为国家办好大事。深圳交警为市民提供“避晒”模式,事情虽小,意义不小。这不仅是主动优化公共服务质量,改善炎炎夏日里市民的过街体验,也是积极作为尽可能缓解高温天气给市民造成的焦虑心理,提前消除潜在的交通隐患。为深圳交警们的行动与付出点赞!

烈日照在马路地面上,爽意留在市民心坎里。“避晒”模式肯定不能完全克服酷暑给市民造成的不适与不便,但深圳交警的一片冰心,肯定会为广大市民送去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凉爽。

城市的文明,往往见于细节之中。如果说深圳交警于细微之处用心用情用力,以体贴入微的细致服务将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再度标高,那么广大市民最好的回应与回报,则是在过马路时,在与他人擦肩而过时,多一点耐心与礼让,以更加文明友好的出行行为,为深圳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的和风细雨,让文明之花在鹏城处处绽放。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