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危害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疾病,是它!严重或导致瘫痪...
2022-06-28 08:25
来源: 央视财经

警惕!危害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疾病,是它!严重或导致瘫痪...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6月是国际脊柱侧弯学会设立的“脊柱侧弯唤醒月”,倡议人们关注脊柱侧弯,更好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预计超过500万,并且还在以每年30万左右的速度递增。脊柱侧弯已经成为继肥胖、近视之后,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疾病。

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预计超500万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8ccaf98312ccdddd79e422b871288a2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去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中医骨伤医院对全区五年级学生和八年级学生进行筛查。筛查结果显示,可疑阳性和确诊脊柱侧弯比例达9.2%,女生跟男生的比例约为4:1。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