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账号,将被禁止!
2022-06-28 08:10
来源: 央视网

这8种账号,将被禁止!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b2690e25684d637a9b841721c8235bc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为什么要发布《规定》?

近年来,各类互联网信息服务迅速发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体现用户个性特征,方便在线交流,成为亿万网民展示自我的重要载体。但同时,通过注册、使用账号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实施网络暴力等行为时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制定《规定》是规范互联网用户注册、使用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管理账号信息行为的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公平公正和网民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生态的需要。

《规定》中包含哪些重要内容?

《规定》明确,

-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是指互联网用户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名称、头像、封面、简介、签名、认证信息等用于标识用户账号的信息;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是指向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发布和应用平台服务的主体。

-国家网信部门负责全国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的监督管理工作。地方网信部门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的监督管理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