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99号)
2022-06-28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99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据规定,权利、许可证照不再属于应税凭证,对发放给不动产权利人的不动产权证书不再收取5元按件贴花。

●新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窗口将于6月28日24时开启,从目前的原油变化率来看,届时预计汽柴油价格下调幅度或超300元/吨左右,按照油箱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节省约13元。

●近日公布的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内容包括导盲犬可持证随主人一起坐火车。

●6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近日,国家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的第五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首次定义并推进了东方健康膳食模式。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我国公布18-44岁男女最新平均身高数据,2020年我国居民身高为男性169.7厘米,女性158厘米。

●每年6月是“脊柱侧弯唤醒月”。目前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预计超过500万。据悉,脊柱侧弯已经成为继肥胖、近视之后,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疾病。

●当地时间6月26日,在比利时举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争夺赛中,中国队以21比11战胜立陶宛队,获得铜牌。

●近日,日本6月气温首破40℃,东京地区预警供电紧张,政府呼吁当地民众节约用电。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