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评:“好评中国” 让主流价值更好地抵达人心
2022-06-27 22:07
来源: 法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治网评:“好评中国” 让主流价值更好地抵达人心

法治网特约评论员 杨飞

连日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吸引着全网高度关注。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大赛旨在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升华爱国表达新“声”态,也借助形式多样的作品激励着14亿多中华儿女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自信满怀地踏上新的伟大征程。

展现新乐章,拥抱新未来。“蛟龙”入海、“嫦娥”探月、“天和”驻空……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有着奋斗加持,重大创新成果接连涌现,我国建成一大批世界级工程。可以说,亿万中华儿女拼搏奋斗换来了党和国家事业欣欣向荣: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申报“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网评作品,要展现国家发展、社会变迁的新乐章,鲜活地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奋斗,永远都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最强劲动力。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一大批人们就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为我们换来了岁月静好。营业员、清洁工、快递小哥、边防战士、新闻记者、政法干警……无数追梦人的努力,也正在汇聚成一个欣欣向荣的奋进中国。“好评中国”里,满满的都是他们的“模样”。

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人心齐,泰山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直面关切、理性述评,“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推动着主流价值更好地抵达人心、滋润人心、凝聚人心,诠释时代的“大精神、大担当、大格局”,增进网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处处彰显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引来强烈关注的“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工作写在生命的历程里、把事业写在辽阔的土地上,中华儿女必将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作者系陕西高校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创新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