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摘首金 曹缘/王宗源男双3米板夺冠
2022-06-27 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摘首金 曹缘/王宗源男双3米板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布达佩斯当地时间26日开始了跳水项目比拼。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王宗源以459.18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得首金。

在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中国队除了在2003年和2017年摘银外,其余全部夺冠。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曹缘和王宗源搭档参赛,两人从去年冬训期间开始搭档练习3米板。现年27岁的奥运冠军曹缘曾分别搭档秦凯、谢思埸获得2015年和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东京奥运会上,王宗源与谢思埸搭档获得这一项目冠军。

预赛中曹缘/王宗源表现出色,以总分446.07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前四轮动作,中国组合高质量完成,四轮过后领先第二名英国队25.50分。最后两轮英国队的动作难度系数更高,完成效果也颇为出色,给曹缘/王宗源带来不少挑战。

最后一跳,曹缘因借板腾空时出现失误,导致入水有较大瑕疵,中国队这一跳仅拿到79.80分,但好在凭借此前积累的领先优势,中国组合最终以459.18分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英国队7.47分。德国队收获铜牌。

曹缘赛后表示,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第一块金牌很荣幸,但最后一跳不够满意,如果再专注一些结果会更好。这是王宗源在东京奥运会夺冠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他说比赛中有瑕疵,会在以后比赛中继续打磨。

接下来曹缘将参加3米板单人项目比赛,王宗源也将参加3米板和1米板比赛。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10米跳台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两位奥运冠军陈芋汐、全红婵以绝对优势领先,牢牢占据前两位。当地时间27日晚将进行该项目决赛。

公开水域比赛当天也拉开战幕。在男女混合4×1500米接力决赛上,中国队派出孙嘉珂、辛鑫、唐浩洋、张子扬参赛,最终以1小时6分21秒8的成绩位居第八。德国队以1小时4分40秒5夺冠,匈牙利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