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丨华傲数据:以数据服务国计民生
2022-06-27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丨华傲数据:以数据服务国计民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7日讯(记者 李旖露/文 翁瑞峰/视频近日,记者随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稳中求进向未来·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采访走进华傲数据。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贾西贝向媒体讲述了华傲数据让有限数据创造无限价值的故事。

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贾西贝。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摄

两算三景,建立数据中枢和算法中枢

数据已经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也在不断为社会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 IDC正式发布数据治理系列报告。报告显示,很多企业已经将数据支持决策上升为第二优先级战略,然而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企业做好了数据准备,严重的数据质量问题往往会因为耗时耗力而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贾西贝认为,从拥有数据资源到发挥价值之间有一道鸿沟,而连接这道鸿沟的桥梁正是数据质量或数据治理,数据治理让数据成了一种可用、好用、有价值的资源,让有限的数据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贾西贝介绍,面向“数字政府建设需要”与“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场景,华傲数据研发了一整套覆盖完整数据生命周期的数据智能产品族,在国内多个一线、新一线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树立了实现跨层级一体化建设的标杆成果,参与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的数字政府建设,是目前参与一线、新一线城市数据治理融合最多的企业。从2011年成立至今,华傲数据已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超过300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51项国际PCT专利,是国际数据治理领域专利布局最多的公司。贾西贝表示“两算三景”,华傲数据目前建立了数据中枢和算法中枢,面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场景落地应用。

贾西贝表示,华傲数据通过“用数据算”来促进精准决策,从算“密接次密接”的流调精算,到算“核酸检测扫楼清单”“重点人群排查清单”的基层精算,再到“每日两报”“态势分析”的决策精算。

惟愿用数据价值,服务好国计民生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数据价值迅速攀升。但是现实中数据采集、储存、共享、应用等环节,常出现因为标准不统一、质量管控手段缺失等数据污染问题,应用会造成错误结果。

今年1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开始正式实施,内容涵盖了个人数据、公共数据、数据要素市场、数据安全等方面。贾西贝认为,深圳在数据立法方面做到了先行先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很好地平衡了数据开发利用和数据监管保护两个方面。他期待深圳进一步完善在数据治理的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化建设的细则。

“公司打造了铁、狼、专、天、钢五支队伍。”在华傲数据,记者看到,专天峰、天钢星、狼人谷、钢铁侠。公司内的科研团队、产品团队、销售团队、人力和财务团队都有自己的名字。贾西贝把自己和公司的数据科学家、数据工作者比作“数据剑客”。他说,我们惟愿用数据价值,服务好国计民生。

据悉,华傲数据将继续加强自主创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区块链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持续压强投入不断突破,铸就服务国计民生的利器,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华傲”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