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百多天不离岗
2022-06-27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退伍不褪色!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百多天不离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若茵 张文媚)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卡口、核酸检测点、新冠疫苗接种点,他们就是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退役军人。他们弘扬退役军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形成城市文明新气象,为建设文明深圳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为扎紧基层防疫网,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他们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协助社区做好扫码检测、消毒测温、提醒一米间隔等,发挥退役军人的余热,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在站点的文明服务获得居民好评,同时也带动了社区其他退役军人参与。近期,民新社区组织400余名党员、基层工作者、社康医生通过“核酸检测进小区”模式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了13.5小时46090份核酸检测报告。

他叫穆雄森,是一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1965年退伍,在部队中担任下士副班长,曾被两次评为“五好战士”“排雷标兵”等荣誉。自从2007年加入深圳市义工联,今年是他参加深圳市义工联的第15个年头。据统计,穆雄森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6459.3小时,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志愿服务时长要突破17000小时。新冠疫情以来,穆雄森积极为社区防疫贡献银发力量。

他叫欧和云,既是退役军人又是支部书记。三十年前,他曾卫戍边疆、守土卫国,如今褪去戎装,依然恪守职责、永葆本色。面对疫情,他向支部的党员发出总动员,建立“党员先锋岗”,毫不犹豫拉起“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的大旗。

他叫宋友林,1984年退伍,1983年入党,在部队时受嘉奖7次,2022年3月加入民新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时长352.98小时。在需要照顾生病妻子的情况下,他仍坚持参与社区防疫。一天下来,他总是不得闲,只有晚上休息时,才能通过电话问问妻子身体怎么样,妻子总是说:“别担心我,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就能早点守在一起了。”

他叫陈周帆,1983年退伍,在民新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团队中志愿服务时长2029.73小时,曾经历过战争的生死考验和军队各种艰苦生活的励练,使他心中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虽然早已退休,身体患有严重胃病、长期服药,但陈周帆一直在社区里做义工,为居民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参加社区防控关卡检查、测体温、防控安全宣传等,坚守了一百多天不离岗,去年被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她叫张有秀,是一名烈士遗属。在社区防疫期间,张有秀参与多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总是早早地到达现场,现场引导居民扫码、有序排队,为广大居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身上的汗水、口罩的勒痕,是她的宣言,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