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至年底!首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火热进行中
2022-06-27 09:46
来源: 珠海特区报

持续至年底!首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火热进行中

人工智能朗读:

唱歌、舞蹈、国乐演奏、书画摄影……2022首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正在全市大学校园火热进行中,各大高校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各具特色的节目,推出各类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一场高质量的艺术文化盛宴。

ef72f49940de1b9c1b4922fd07e06cec_62b8eb2b822b2c205dc18529.gif

首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教育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珠海传媒集团承办,以“青春珠海活力校园”为主题,旨在丰富疫情影响下的珠海大学校园生活,团结引领广大珠海青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e9d1c6c91c6131e26fb291ad021f9b87_62b8eb2b822b2c205dc18538.gif

本次活动共设4场赛事,将持续至11月,包括“年轻的喝彩”大学生歌手大赛、“舞动青春”大学生舞蹈大赛、“国乐之光”大学生国乐演奏大赛以及“我的城市”大学生书画摄影大赛。优秀节目将进行2场展演,包括在珠海大剧院的线下展演以及在国内知名网站的线上展演。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举办1场囊括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的综合作品展。

“我们积极筹备,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氛围,呼吁学生积极踊跃报名。”珠海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孔军亮介绍,目前该校已收到40多份报名表,包含歌唱、舞蹈、国乐演奏等类型。“我们将组织学校的专业教师对报名的节目进行甄选和排练指导,确保节目高质量输出。”

“接到艺术季启动的通知后,我们马上制定了相关方案,目前已经完成了作品征集工作,包括在刚落幕的中山大学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珠海校区十佳歌手报名的曲目。”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海庆表示,接下来中山大学将抓紧时间排练打磨节目,为本次艺术季呈上更多精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珠海各大高校积极为学生搭建艺术学习及展示平台,丰富了校园生活,有力推动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其中,珠海科技学院通过定期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辩论赛、主持人大赛、书画摄影大赛、户外露天音乐节等活动,积极为学生拓宽兴趣展示渠道;中山大学充分发挥文艺社团的纽带作用,开设合唱团、交响乐团、民乐团、戏剧社等社团,吸引大批有才能的学生加入,并创作出一批原创作品。

据珠海传媒集团新媒体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激洪介绍,目前,珠海各大高校基本已完成节目报名工作,正在组织校内选拔和开展参赛节目的排练和录制。歌手大赛、舞蹈大赛、国乐演奏大赛预计于8月组织首轮评审,9月至10月进行线下总决赛;书画摄影大赛预计于10月组织评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