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防灾减灾小课堂”走进英杰幼儿园
2022-06-25 2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防灾减灾小课堂”走进英杰幼儿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田志强)6月24日,大鹏办事处“防灾减灾小课堂”走进英杰幼儿园,为师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同学们,火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有序撤离呢?是直立快跑还是俯身前行呢?”带着这些问题,讲师为小朋友们专门制作了生动有趣的防灾减灾知识PPT和动画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讲解了火灾自救知识,并通过实操演练帮助小朋友们切实理解。

在实操演练环节,小朋友们听从讲师指导,捂住口鼻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场地。

image.png

幼儿园小朋友进行消防实操演练(大鹏办事处供图)

活动中,讲师详细讲解了干粉式灭火器的适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们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体验,通过实操的方式,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

image.png

灭火器知识普及(大鹏办事处供图)

讲师详细讲解了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常见应急救护知识,耐心指导师生进行了实操训练,并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纠正。师生们积极参与,反复练习,将每个动作正确化和标准化,最终基本上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技能。

“这次演练让我知道了火灾来临时不要慌,要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分享着自己的活动收获。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授课方式,切实提高了辖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对幼儿突发症状处理的能力,为幼儿在园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