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画作中纵情田园山水!邹春元、刘达华艺术联展在红立方开幕
2022-06-25 18: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于画作中纵情田园山水!邹春元、刘达华艺术联展在红立方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雅歌)于喧嚣之中赏自然情趣,于仲夏之际品田园山水。6月25日上午,“春华皆有实”邹春元、刘达华艺术联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两位艺术家163幅国画作品亮相,带来一缕夏日艺术的清风。

展览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红立方运营管理委员会承办,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6月25日,“春华皆有实”邹春元、刘达华艺术联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

一侧是气势雄逸的花鸟图画,另一侧是清新雅致的山水小品,不同风格、色彩各异,山水与花鸟的组合盎然成趣,两位艺术家不同风格的作品在同一空间碰撞出了独特的艺术效果。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邹春元、刘达华两位艺术家163幅国画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类作品或清新雅致或意境悠然,或师法自然或传承古意,为深圳仲夏增添一抹质朴明丽的自然情趣,让市民在喧嚣中体验静谧的山水田园气息,更为深圳本土画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提升市民对国画艺术的鉴赏水平。

展厅

“在多年打交道中,我们发现彼此志趣相投,我热衷花鸟,他醉心山水,于是萌生了举办艺术联展的想法。”邹春元说,希望把他们多年在艺术的探索成果呈现给大众,为龙岗、平湖的艺术发展增添一抹色彩。

刘达华也表示,在最初选择展览作品时,就考虑到各自两位作者的艺术特点,最终决定以“山水+花鸟”组合的形式来呈现,“我们的作品风格不同、表达手法也有差异,希望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展出作品

当天的展览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慕名前来。细细品味两位艺术家的画作后,观众们表示,此次邹春元、刘达华艺术联展展示的不仅仅是两位艺术家丰硕的艺术成果,更体现了两位艺术家所代表的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与驻地企业文化共建成果。

展出画作

正值龙岗建区30周年来临之际,展览方也热情邀约市民到深圳红立方观展、赏画、品人文龙岗,在传统文化中发现新时代的人文精神;在山水之间、花鸟之趣中发现生活的惬意美好。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