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研院所第一!深圳先进院28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2022-06-25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科研院所第一!深圳先进院28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5日讯(记者 叶梅)6月22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拟资助人员名单。据第三方机构“青塔”统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28名博士后入榜,资助金额共计244万元,获批人数居全国科研院所第一,全国高校第24名,广东省排名第3名,领先排名第二的全国科研机构6名。

深圳市一等资助共获批7人,其中,深圳先进院获批5人,列全市设站单位第一,体现了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培养体系的优势与实力。

image.png

深圳先进院供图。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除基金外,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在其它高水平人才计划的竞争也表现优异。比如, 在刚刚公布的2022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入选项目中,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鲁宁榜上有名,成功获批入选。

深圳先进院供图。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加大博士后工作力度,集中组织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各类相关项目。在多方努力下,打造了良好的人才环境,舍得人才投入,重视青年人才战略储备力量培养,不断推动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深圳先进院28名获资助博士后名单如下: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