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即将发布
2022-06-24 2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即将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马化展)6月24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深圳市2022年低碳日系列活动暨深圳碳市场开市周年纪念活动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办。活动中,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哈啰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联合开发的《深圳市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亮相展示,并即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据悉,《深圳市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规定了在深圳碳普惠机制下,个人利用移动电话APP软件、GPS定位工具等通讯工具使用商业公司提供的共享单车作为代步工具,减少乘坐有更多温室气体排放的交通工具所产生的减排量的核算流程和方法。

image.png

通讯员供图。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新修订的《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和同样将于近期出台的《深圳市碳普惠管理办法》,双管理办法的出台将完善深圳碳市场建设,为后续开展碳普惠交易提供支持。《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中明确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将纳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低碳行为碳积分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抵销机制联动,降低企业节能降碳成本。

通讯员供图。

哈啰骑行创新业务运营负责人吴梦龙表示:“哈啰将在深圳继续精细化运营,并不断升级软硬件技术,吸引更多市民加入绿色低碳出行的队伍。我们也将在包括深圳在内的华南地区,持续与城市主管部门及相关机构一起探索和推进各类碳普惠项目。”

2021年11月发布的《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建立深圳碳普惠体系,通过量化小微企业、社会公众低碳行为的减排量,并通过政策鼓励、商业激励、公益支持、市场交易等手段引导绿色低碳行为,从而提升社会公众的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意识与意愿。

此外,去年8月,哈啰宣布面向数以亿计的注册用户搭建一套个人碳积分系统,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个记录碳减排情况的“碳账户”。用户的骑行里程数被转换成碳积分“小蓝C”。分值累积到一定额度后,可达成不同类型的公益成就或兑换绿色出行福利。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