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生命,缅怀逝者”,葵涌办事处大力推行节地生态葬
2022-06-24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生命,缅怀逝者”,葵涌办事处大力推行节地生态葬

葵涌办事处开展“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成珊)6月23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墓园开展大鹏新区首次“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为历年迁出的1130个无主骸骨坛举行了庄严、肃穆、温馨的生态葬仪式,让逝者魂归自然,永享安宁,仪式现场不焚香、不烧纸,仅用鲜花和礼仪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对生命的尊重。

据了解,此次集体安葬采用深埋复绿生态葬,深埋完成后再对地表进行生态修复,统一绿化植树。值得一提的是,葵涌办事处还以政策、需求和问题为导向,首次尝试推行新型节地生态殡葬形式——节地壁葬墙,在墓园内按照抗击16级台风标准设计建设了三堵占地总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壁葬墙,为辖区新增910个墓格位。节地壁葬墙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葵涌墓地需求持续增加、墓园不足等困境。

深埋复绿生态葬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殡葬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实现减免惠民殡葬补贴全覆盖。殡葬服务不断优化,群众认知度、满意度不断提升,新时代殡葬新风悄然形成。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加快培育节地生态殡葬观念,完善节地生态葬设施供给,打造“见林见绿不见墓”的具有生命主题的生态墓园。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