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席卷20余省份,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2022-06-24 16: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

高温席卷20余省份,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我国北方多地高温热浪肆虐,持续时间之长、强度之强同期少见,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0天发布高温预警。6月23日开始,南方多地也加入高温“群聊”,今后三天,超20省市区将接受高温酷暑的“烤验”,河南、内蒙古、新疆的一些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热到想哭。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热哭预警地图,看看到底哪里会让你热到怀疑人生。

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看哪里“热到蒸发”

今天,我国将呈现南蒸北烤的局面。其中,河南大部、河北南部、苏皖北部、湖北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以及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为本轮高温的核心区域,烈日炎炎,体感温度或超过37℃,局地甚至超过40℃,简直“热到蒸发”,而且这一带区域夜间气温也居高不下,小伙伴们将体验“白天黑夜连轴热”。

刚告别多雨局面的江南、华南也加入了“高温闷热战队”,福建、浙江、江西、广东、广西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体感温度超过35℃,加上空气湿度较大,非常闷热,桑拿感明显,当地小伙伴可能大汗淋漓,仿佛瞬间“融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