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禁毒防线
2022-06-24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鹏: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禁毒防线

“红色之旅+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潘瑶瑶 尚师)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禁毒志愿者走进红色景区,开展以“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的“红色之旅+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持续一周,以红军小学—土洋东江纵队北辙纪念公园—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玫瑰海岸党群服务站为宣传、宣讲路线。现场,禁毒工作人员结合防疫要求通过线下宣讲、线上录制视频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线上、线下参观红色景区、学习革命历史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和牢记禁毒使命;紧接着,通过禁毒宣传册、毒品仿真样品、“禁毒+红色景区”海报向群众普及“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大鹏红色景区”“党建+禁毒”等知识,并通过“禁毒刮刮乐”“红色景区拼图”游戏加深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最后,旅客朋友及群众自发在海报上签字,共同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边界、坚守自我。

禁毒宣传进校园

此次活动集“观赏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线上、线下上千名群众积极参与、派发禁毒宣传册、纪念品上千份,极大提高了旅客朋友、群众学习历史事迹、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他们传承红色精神、坚决抵制毒品的意识和决心。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办事处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美丽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