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海滨栈道 探寻城市记忆 南山区妇联开展亲子户外走读活动
2022-06-24 14: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步海滨栈道 探寻城市记忆 南山区妇联开展亲子户外走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曾小苑)日前,南山区妇联在深圳湾海滨栈道渔人码头开展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公益活动之“自然童行”亲子户外读活动。家长和孩子漫步海滨栈道,了解深圳从渔村到城市的变迁故事,体会改革开放带给深圳的巨大变化。

昔日渔船往来、热闹非凡的渔人码头现在变身为风光秀美的海滨休闲带。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能更直观地了解渔人码头的变迁,工作人员特意找到了一组老照片,通过照片和眼前的美景做对比,时代变迁就展现在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眼前。一座渔人码头的变化,正是深圳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

在“自然童行”亲子户外读活动中,绘本老师特意挑选了贴近活动主题绘本《你好,灯塔》《大船》,通过这两本绘本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四季交替、时代变迁,学会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拥有探索新事物的勇气,做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