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首个金融驿站落地大浪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6-24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首个金融驿站落地大浪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惠燕 王宇)6月22日下午,大浪街道在颐丰华创新产业园召开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推广工作会议,这是龙华区启动的首个金融驿站,针对企业提供更多便捷的金融服务,做到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的方式举行,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通道,区工信局副局长、大浪街道经服办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园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工信局副局长与大浪街道代表共同为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揭牌。此次揭牌仪式,不仅标志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正式启动,还标志着龙华区金融驿站推广活动的全面开展。揭牌仪式结束后,区工信局从深圳市惠企政策、龙华区金融驿站工作方案、龙华区金融惠企政策、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四个方面对到场企业代表以及线上企业进行宣讲,表示希望通过金融驿站让企业了解到更多惠企政策和金融产品。此外,金融机构也会提供上门宣讲和一对一服务,搭建好银企对接的桥梁。

据了解,大浪街道将综合运用宣传、培训等方式,耐心宣讲龙华区金融惠企和数字经济政策,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提供金融咨询服务,配合做好市区政策宣传工作,视情况组织证券、保险、融资担保、创投等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提供咨询、诊断、纾困等一条龙服务,重点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深入落实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金融驿站任务,进一步优化金融驿站运行模式,持续为辖区企业提供市场化、个性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保障。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