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多个新增专业等你来挑
2022-06-24 09:12
来源: 大洋网

广东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多个新增专业等你来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日前,广东省内多所高校陆续公布了招生计划和招生亮点。今年有高校新增了预防医学、化学、天文学、人工智能等专业。

暨南大学:

在广东设置13个院校专业组

新增5个本科招生专业

今年暨南大学在全国招生4890人,相比去年新增30个招生计划。今年该校新增化学、预防医学、金融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应急管理5个本科招生专业,今年共105个本科专业向全国招生。所有本科专业均在广东招生。

广东分组方案方面,2022年在广东省招生的本科专业分组方案确定为13个专业组,分物理类、历史类两个大类,其中历史类共4个专业组,物理类共9个专业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在广东招生计划占总计划近八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5300名,较去年增加100名。其中,在广东普高招生计划为4234名,占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的79.88%,包括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地方专项计划”130名,普通类(历史)1780名,普通类(物理)2208名,艺术类116名。

今年新增招生专业为数字经济。另外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开始招收师范类学生。现该校师范类专业共有3个,包括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英语(师范)。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本科生招生计划数为410人

新增化学专业

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简称广以)本科生招生计划数为410人,与去年持平。

今年,广以拟面向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湖北、河北、河南、湖南、黑龙江、重庆、福建、安徽、上海、浙江、广西等省(市、区)进行招生。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

今年,广以增设化学专业,全国首次招生20人。该校今年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化学。其中,报考热门专业如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招生105人和100人。

华南师范大学:

本科计划招生7614人,汕尾校区扩招

2022年,华师本科计划招生7614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761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853人,比去年有所增长。今年,汕尾校区招生规模926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351人,非师范专业招575人。华师今年录取批次与去年相同,汕尾校区招生规模扩大。

2022年,华师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4056人,其余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等省、自治区招生。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有石牌、大学城、南海和汕尾四个校区,不同的专业分布在对应的校区。值得注意的是,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社会工作专业2022级新生一年级在大学城校区就读,二至四年级调整回石牌校区就读。

广州大学:

今年广东招生计划6600人,新增天文学专业

广州大学今年将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科招生计划数758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6600人;招生专业74个,理工类专业的比例继续提高,占招生专业数的55%,占招生人数的52%。

今年,广州大学恢复交通工程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的招生,新增天文学招生专业,是省内第二个招收天文学专业本科生的院校。

据悉,今年广州大学招生专业中包含了4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加上省级优势特色专业,优质专业的招生人数占总计划数的85%以上。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省招生人数最多的“双一流”高校

全国招生计划9000人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已经正式发布。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计划9000人,是广东省招生人数最多的“双一流”高校。

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共有89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包括27个国家一流专业,30个广东省一流专业。

今年,华农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提前本科批招生,同时,新增现代化农业急需的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低碳农业专业方向。此外,华农还单设了IT及大数据专业组、集成电路(芯片)专业组、农林类专业组,单设了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丁颖创新班专业组,华农各专业丁颖创新班保研比例为30%,生物科学(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保研比例为20%。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王婧 实习生郑涵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