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样的天空》香港上映 观众点赞“真实写照”
2022-06-24 0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电影《一样的天空》香港上映 观众点赞“真实写照”

人工智能朗读: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电影《一样的天空》香港上映 观众点赞“真实写照”

中新网香港6月23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电影《一样的天空》23日在香港上映,吸引大批市民进场观影。有观众表示,电影展现的是香港市民的平凡生活,是回归祖国后香港市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

影片《一样的天空》由银都机构、英皇电影、寰亚电影及天下一电影等香港四大电影公司联合出品,集结四位新晋导演陈翊恒、潘梓然、侯楚峰及叶正恒共同执导。电影情节贯穿1997年至今香港的人、情、事,以四个不同故事细说这些年来香港普通市民走过的日子。每个故事都发生在香港回归25年来的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不同社会群体如何拼搏奋斗实现美好生活。

电影上映前两天,不少开放订票的场次显示满座及被预订。23日上午已经有香港市民结伴来到影院,等候电影开场。不少受访者表示,非常期待欣赏这部电影。

郑女士在电影散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里的普通人物故事展现了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遇到困难也坚持下去不断克服。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香港还有着非常伟大的包容精神,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都可以在香港过上幸福的生活。

观众王先生说:“电影里呈现的就是我们香港市民最日常最平凡的生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但是大家都在默默地努力拼搏。香港回归祖国25年了,香港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看完电影,我更加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线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将会邀请亲朋一起前往影院观影。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