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投资洽谈会在深举行 九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2-06-24 0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京溧水投资洽谈会在深举行 九大项目现场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汤莎)6月23日,深圳南山区举办以“聚溧创新、数智制造”为主题的2022南京溧水(深圳)投资洽谈会,9个数字智能制造产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在面对面交流的13家企业中,3家企业现场与溧水区达成合作意向。

推介会活动现场。

本次投资洽谈会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带队,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区委常委、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德才主持。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成鸣镝在致辞中表示:南京是文化名城、深圳是创新之都,两地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和很高产业契合度,溧水区是南京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产业具有雄厚的发展实力和前景,是在深企业投资南京的极佳选择地。

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佳对溧水区位优势、产业概况、投资环境、政策服务等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数字智能制造产业签约9个项目,其中,星银现代化制药基地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现代化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无菌冻干粉和高端片剂,项目建成后年产值40亿元;广东宇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轻量化高分子材料及部件制造项目年产1000万吨高分子新材料和1000万套智能家电及汽车零部件;中尚恒业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将打造电子终端生产制造基地,负责电子线路板、手机芯片、家用电器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达产后年产值达20亿元。

项目签约仪式。

溧水区是百里秦淮河的源头,地处南京南部,是南京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国内2800多个区县中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立体枢纽城市。溧水始终坚持以“制造立区、智造强区”,连续多年位列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第一等次。2021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列第50位,工业百强区列第43位,目前已成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的地区之一。

制造如根,根深叶茂。2019年底,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溧水获批建设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西门子、喜之郎食品、创维电器、深圳能源、比亚迪汽车、欣旺达电池、联塑等众多大型企业纷纷抢滩溧水,创造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华东地区投资发展的重要集聚地。2019年签约的总投资160亿元的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跑出了百亿级工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投产的“溧水速度”。就在几天前,西门子全球原生数字化工厂开幕仪式在溧水开发区举行。该工厂运行后将打通从研发到生产运营各环节数据流,产能提高近2倍,生产效率提升20%,产品上市时间缩短近20%。

两年来多,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亮眼,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43%,并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大项目的纷至沓来离不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前,溧水正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对此,溧水区上市企业,江苏本川智能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俊深有体会。他表示:溧水区委区政府给了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贴身帮扶。专门定制政策,企业上市之前相关的鼓励资金就奖励到位,真正是“店小二”式的营商环境。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鹤桐表示:“溧水位于长三角地理中心,是南京南部的新兴增长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场潜力无限。目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此次活动是南京市溧水区敞开怀抱,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外溢的重要举措。我们协会也将以此为契机,助力南京溧水搭建和大湾区之间的合作桥梁。”

本次活动引起深圳企业家对溧水投资兴业的广泛关注,活动当天,溧水区投促局组织项目对接闭门会,会上溧水经济开发区、永阳街道、东屏街道、洪蓝街道、晶桥镇的招商负责人与深圳市洋浦新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亚希诺科技有限公司、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对接交流,其中,强脑科技、亚西诺科技、帝菲斯科技等3家企业与溧水区达成合作意向。

2022年是溧水明确的“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攻坚突破年”,并推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示范和制造业“腾笼换凤、筑巢引凤、凤凰涅槃”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和系列举措,旗帜鲜明展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信心决心。溧水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奋力建设全省创新型示范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打造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提供强有力支撑。

(供图:南京市投资促进局)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