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不见的世界里 这个舞台让残疾母女找到了生命的光
2022-06-23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看不见的世界里 这个舞台让残疾母女找到了生命的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 (记者 林玟珊) “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舞台上,有视力障碍的小女孩问道。

“外面啊,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有淡淡的花草香,有温暖的阳光,还有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朋友,就像你一样。”舞台上的演员说道。

“真的吗?我好想和他们做朋友啊。”小女孩一脸期望。

这是近期在“一起向未来” 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上演的音乐短剧《阳光下的微笑》的片段,6岁的视障儿童许珺婷是主演之一。

image.png

文艺汇演当天,许珺婷穿了一身白色裙子。

许珺婷也是文艺汇演中情景组歌《颂歌献给党》的主唱之一,她的妈妈陈秋莲(视障人士)则是此次文艺汇演歌曲《领航》的主唱之一。“虽然我们没有同时出演一个节目,但可以说是同台演出了,很开心。”陈秋莲表示。

image.png

陈秋莲(左)。

image.png

陈秋莲。

据陈秋莲介绍,两岁半时,许珺婷就展现了唱歌天赋,四岁时,无需原唱,跟着伴奏就能完整地唱一首歌。陈秋莲问女儿许珺婷为什么喜欢唱歌?许珺婷开心地表示,“我喜欢唱歌,因为唱歌能让大家开心,所以我非常开心;我也喜欢跟妈妈一起在舞台上表演,就像一只小鸟飞了起来一样,很舒服。”

为了这次文艺汇演顺利,许珺婷和陈秋莲从五一之后便开始训练了。为了尽快熟悉歌词,她们从电脑上搜索歌词跟唱,一遍一遍地循环播放学习。后面指导老师加入后,又恰逢龙舟水,考虑到大家的安全,指导老师只能通过线上指导。“老师弹着钢琴,琴声从电脑传来,我们几个人一个人一个人练唱。”陈秋莲表示,线上学习有个不足的地方,就是无法合唱,听不到整体的合唱效果,无法及时进行调整,挺不容易的。

线下录音那天,几首歌曲的主唱才算正式第一次见面。“站在录音棚里,通过耳麦听到我和其他主唱合在一起的声音,心情特别激动,合唱到高潮时,有一种忘我的感觉,感觉有一种特别大的力量在支持我。”陈秋莲表示。

“我喜欢唱歌,上台紧张的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如果这次表现好,就给自己奖励一个爱心贴纸。以后我想当钢琴家或者宇航员,想去深圳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为大家演奏,还想去月球上排练《阳光下的微笑》。”许珺婷憧憬地说道。

“参加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的残疾人有近两百名,像许珺婷、陈秋莲,他们虽然身体上有障碍,但表现出的精益求精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优壹星导演张志强说道。

在音乐短剧《阳光下的微笑》片段,许珺婷鼓起勇气,勇敢地走出家门,结识了一群可爱又善良的小伙伴,他们在阳光下幸福地生活,全社会用大爱撑起残疾人的希望。这也是许珺婷所生活中的现实生活的写照。

“婷婷和我一直是勇敢走出家门的,深圳是一个具有人文关怀的城市,虽然我们眼睛看不见,出行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我感觉现在的服务已经能满足我各种需求了,真的非常感恩。”陈秋莲表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