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居民将受益,龙城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2022-06-23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10万居民将受益,龙城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郭月媛)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禁毒工作的整体认识,6月23日上午,由龙岗区禁毒委员会主办,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承办的“全民禁毒,和谐龙城——禁毒知识快递进千家万户”暨2022年龙城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万科广场顺利举行,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热潮。

仪式上,龙岗区禁毒办、龙岗区人民检察院、龙城街道办等相关出席领导把一个个附有禁毒知识快递的包裹转交给快递小哥,随着快递小哥们一声“寄递有我,禁毒有我”响亮口号的喊出,2022年龙城街道禁毒宣传月仪式正式启动。

据悉,龙城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推出“禁毒知识快递进千家万户”的宣传模式,让辖区快递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员,通过在快递包裹附上禁毒知识包裹贴的形式把禁毒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接下来,近4万份带着禁毒知识的快递将在禁毒宣传月中走进辖区居民家中。

据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禁毒宣传月期间,街道通过在55个花园小区人员出入口门禁处刊登禁毒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预计近10万居民将受益学习到相关禁毒知识,辐射受益群众约45000多户。

仪式活动上,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禁毒知识讲解咨询、禁毒VR体验、禁毒小游戏等互动体验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增加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禁毒工作及禁毒知识。

据悉,2021年以来龙城街道以“四全”战法(即全方位组织领导、全网络管控、全环节监管体系、全覆盖宣传)深入开展禁毒斗争,成立由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禁毒社工、安格员、网格员、治安员、义工、快递员等约3000人组成的多元化禁毒队伍,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专题培训22场,培训覆盖逾5000人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单位和各类场所等广泛开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327余场,推出的线上宣传视频“客家方言禁毒山歌”等原创短视频被新浪微博“中国禁毒在线”等中央、省市区官媒专题推送。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民禁毒工作,以打造“无毒街道”为标准,以“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为工作准则,在禁毒工作中强化禁毒宣传,狠抓禁、吸、戒毒管理,努力在“教、帮、戒、管、打”上下功夫,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