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力深圳市政府柜台债券顺利发行
2022-06-23 1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行助力深圳市政府柜台债券顺利发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朱琳)2022年6月22日-24日,深圳市在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政府债券6亿元。据悉,新一期深圳市地方债销售情况火热,作为本次发售的主要承销银行之一,深圳中行全力参与分销工作,销售首日,该行分销份额即售罄。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债券为“2022年深圳市政府专项债券(二十六期)”(债券代码2271270),债券期限为7年期,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募集的资金全部将用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13、14、16号线工程项目建设。柜台分销期为6月22日至6月24日三天,6月27日开始计息,利息按年支付。

为保障本次深圳市政府柜台债券的顺利发售,深圳中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传,该行一方面通过全市150余家营业网点、手机银行等渠道同时发售债券,另一方面,通过官方微信等线上渠道加大宣传,帮助客户及时获取地方债有关信息。

据悉,深圳市政府债券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其发行和还本付息工作由深圳市财政局负责办理。自2021年深圳市政府首次在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行地方债以来,今年是深圳市政府第二年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行地方债,拓宽了深圳市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群体,加强了债券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