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2号线和广州南站 2023年6月实现站内换乘
2022-06-23 08:43
来源: 金羊网

佛山地铁2号线和广州南站 2023年6月实现站内换乘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佛山市轨道交通局获悉,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争取今年底实现试运行,地铁2号线和广州南站预计在明年6月可实现站内换乘。

6月12日,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全线实现轨通。首通段共计22座车站,南起顺德站,北至镇安站,预计今年年内试运行。目前,顺德站和镇安站这两个站部分工程未完成,计划于7月下旬全部车站完成三权移交,初步计划于8月中旬就可以实现联调联试。

记者了解到,佛山正积极推进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后通段建设,目前完成了超过90%的工程量,计划7月底开始试运行,争取在11月至12月期间开通。开通以后,在礌岗站可与广佛线换乘,在林岳西站、林岳东站可以和2号线换乘。

针对市民关心的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与广州南站出入口通道换乘问题,佛山市轨道交通局经过专家论证,换乘方案已经设计完成,计划在7月份开始实施,明年6月份将实现通道接通。通道接通以后,佛山地铁2号线的乘客如需换乘至广州地铁2号线、7号线,将不再需要出站换乘,可直接通过通道到达站台,实现“一张票”从起点坐到终点。

另外,佛山今年努力争取到珠肇高铁和广湛高铁联络线同步实施,形成从北京经佛山到澳门的高铁通道,即珠海至肇庆高铁高明至肇庆东段项目还将新建广湛联络线和南广联络线,将实现与广湛高铁、南广铁路的快速连接。(羊城晚报记者 欧阳志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