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机场最新通知
2022-06-23 0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机场最新通知

●6月22日,中疾控发布猴痘健康提示。目前国内尚无特异性抗猴痘病毒药物。我国尚无猴痘病例报告,也未在野生动物或入境检疫中发现猴痘病毒,一般人群暂无感染风险。

据中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5月以来,一些非地方性流行地区的国家先后发现大量猴痘病例,且已出现人际间传播。为保护我国公民健康,中疾控提出相关健康提示:

1.正在疫情国家旅行或居住的人员。需关注所在国的猴痘疫情信息。避免接触啮齿类和灵长类动物(包括动物的血和肉),食用前必须彻底煮熟。注意做好手部卫生,及时用肥皂、洗手液等在流动水下洗手。

2.近期已回国和即将回国人员。注意自我健康监测,若可疑动物和人员或猴痘病例的接触史和暴露史,可主动联系当地疾控机构进行咨询和报备;若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主动就医,并告知接诊医生境外旅居史,以协助诊断和治疗。即将回国人员除注意上述事项外,入境健康申报时需配合海关主动报备。

3.近期计划出国人员。需密切关注目的地国家的猴痘疫情,尽早了解猴痘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如避免接触啮齿类动物和猴痘病人,避免与病人共用物品,避免与可疑感染者发生性行为,做好个人手卫生,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皮疹等症状及时就医等。

4.国内其他一般人群。我国尚无猴痘病例报告,也未在野生动物或入境检疫中发现猴痘病毒,一般人群暂无感染风险。如发现猴痘输入病例,主要在其接触者中存在一定感染风险。

●近日,柬埔寨渔民在湄公河流域捕到一条黄貂鱼,它从鼻部到尾巴的长度接近4米,体重达到660磅(将近300公斤)。据科学家称,这是有记录以来世界最大的淡水鱼。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