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助力群众守好“钱袋子”
2022-06-23 07:23
来源: 晶报

​桃源街道:助力群众守好“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折页。晶报记者 张乃凡 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3日讯(晶报记者 张乃凡)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6月21日下午,桃源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桃源派出所和龙光社区工作站,在光前村祠堂前广场开展2022年度桃源街道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暨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利用反诈流动宣传车展播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宣传视频,以及设置趣味游戏互动环节,讲解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形式,使群众认识新型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隐蔽性,提醒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各类广告推销,不盲目转账汇款,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自觉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群众600余人次参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通过开展此类宣传活动,集中营造浓厚的防范诈骗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诈、反诈意识,帮助辖区群众守好“钱袋子”,保护好长辈养老钱。

[编辑:刘诗瑾]